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關切共機擾台 外交部:國際社會譴責中國挑釁行為

  • 時間:2021-10-06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德國關切共機擾台 外交部:國際社會譴責中國挑釁行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德國外交部副發言人柏格(Christofer Burger)在答覆記者提問時,對中國軍機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表達關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6日)對此回應表示,歡迎及感謝德國政府友我發言,並強調我方即使面對中國不斷挑釁的艱難局勢,仍秉持「不屈服、不挑釁、不冒進」立場,也對捍衛民主制度及自由人權理念更堅定,信心不受動搖。

歐江安說:『(原音)中國人民解放在10月以來的軍機擾台次數已超過150架次,4日更創下單日最高達56架次紀錄,北京軍事霸權的本質展露無遺,中國不顧區域安全穩定,公然入侵我國防空識別區的相關挑釁行為,已經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切跟譴責。』

歐江安指出,德國是台灣理念相近且合作密切的重要夥伴,雙方人民友誼堅實,互動交流密切。近年來台、德曾簽署多項協議,例如今年剛完成的「台德航空服務協議」;外交部將持續拓展雙邊合作範疇的深度與廣度,並樂願與德國及其他民主夥伴加強區域安全議題的對話,以共同維護台海安全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相關留言

中國軍機頻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