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能源價格飇漲 歐盟:碳市場不是禍源

  • 時間:2021-10-06 18: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歐洲能源價格飇漲 歐盟:碳市場不是禍源
歐洲聯盟(EU)氣候政策主席提孟思(Frans Timmermans)6日表示,歐盟的碳市場並非歐洲各地天然氣和電力價格飇漲的原因。(AFP)

歐洲聯盟(EU)氣候政策主席提孟思(Frans Timmermans)今天(6日)表示,歐盟的碳市場並非歐洲各地天然氣和電力價格飇漲的原因。

在此同時,歐盟也在積極設法,試圖對當前的能源危機作岀回應。

提孟思在抵達盧森堡準備出席歐盟環境部長會議時表示,「(碳市場)要負的責任非常小,頂多是五分之一。」「問題在別的地方。問題在現階段市場的情況,需求量創25年新高,造成這些價格攀高。」

歐盟在今天表示,他們將審查電力市場的設計,並考慮提案修改歐盟法規。

在能源價格飇上歷史新高之際,歐盟正設法將他們對抗氣候變遷的計畫維持在軌道上。

由於天然氣供應緊繃,又碰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的經濟復甦,導致歐洲電力和天然氣的價格飇得更高。

在歐盟各國領袖5日晚上討論他們的回應之後,能源價格飇漲今天陸續成為歐盟環境部長會議和歐洲議會的首要政治議題。

歐盟執委會能源專員西姆森(Kadri Simson)向歐洲議會表示,「毫無疑問,我們必須採行政策措施。」

這次能源危機也引發布魯塞爾是否應該干預的爭議。而有關各國政府和歐盟可能做出何種回應,歐盟執委會將在下星期公布一份選項清單。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表示,他和其他國家已經要求布魯塞爾,做出大膽的回應。

桑傑士表示,「我們需要特別的、創新的措施,我們已經要求聯合採購天然氣。」

歐盟主管單位預期,天然氣市場的情況將在明年春天緩和;而有些政府則表示,這個問題最好透過國家補貼和減稅等來處理,以減輕消費者對帳單高漲的負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