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破冰 卡達外長到訪阿聯

  • 時間:2021-10-06 22: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破冰 卡達外長到訪阿聯
卡達外長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 (AFP)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WAM)報導,卡達外長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今天(6日)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訪問,並會晤阿布達比王儲謝克穆罕默德(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Nahyan)。

阿布達比王儲是阿聯實際上的統治者。

卡達和阿聯這兩個波斯灣國家在經歷2017年的斷交之後,正在努力改善雙邊關係。

報導指出,卡達外長和阿布達比王儲討論了如何加強關係,以增進他們的國家利益。

在今天的會晤之前,阿聯的國家安全顧問塔赫農(Sheikh Tahnoun bin Zayed al-Nayhan)也在8月間前往卡達首都杜哈(Doha)訪問,並會晤卡達元首。

2017年,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埃及,因為指控卡達支持恐怖主義,中斷了與卡達的外交、貿易和交通關係。但卡達否認這些指控。

今年1月,這4國同意結束與卡達的爭端。

利雅德(Riyadh)和開羅(Cairo)帶頭努力修復關係,並重新派任駐卡達大使,而阿布達比(Abu Dhabi)和麥納瑪(Manama)尚未跟進。截至目前,只有巴林還沒有恢復與卡達的交通和貿易關係。

隨著美國減少在中東的駐軍,這些波斯灣國家一直尋求以較溫和的方式解決區域緊張,其中包括與他們敵對的伊朗和土耳其。

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安全上較為倚賴美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