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機加大擾台  英國外交部:無助區域和平穩定

  • 時間:2021-10-07 08: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共機加大擾台  英國外交部:無助區域和平穩定
圖為運8反潛(同型機)。(國防部提供)

共軍近日升高對台灣的威嚇,美國、澳洲等國政府皆表達嚴正關切。

英國外交部6日表示,中共軍機近日在台灣一帶的頻繁活動無助區域和平穩定。

英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表示,「我們需要一個藉助於台灣海峽兩岸人民建設性對話的和平解決方案」。

台灣方面,國防部的公開數據顯示,自1日至5日止,總計有150架次共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密度更勝以往。

同時,英國、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荷蘭、越南等國近日在太平洋、菲律賓海、南海一帶規畫舉行多邊或雙邊演訓。

部分評論者認為,共軍加大恫嚇台灣的力道也是為了向相關國家展現軍事實力。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5日表示,英國致力強化與印太區域的連結;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打擊群的行動部署展現英國深化與印太區域經濟、外交及安全夥伴關係的意願。透過訪問和共同操演,英國與區域夥伴正在捍衛共同利益、支持區域穩定並推展新的貿易機會。

她在3日刊登於英國「泰晤士報」的專訪中則提到,英國將尋求強化與「熱愛自由」民主政體的同盟關係,以挑戰「惡意行為者及集權國家」的影響力。

相關留言

中國軍機頻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