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治艾娃仍否認施壓世銀員工 IMF董事會將再開會討論

  • 時間:2021-10-07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喬治艾娃仍否認施壓世銀員工 IMF董事會將再開會討論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圖:IMF)

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執行董事會與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進行面談,討論她在任職世界銀行(World Bank)期間,施壓員工修改數據讓中國得利的指控後,路透社引述一名了解商談內容的消息人士指出,執行董事會計劃在8日再次開會。

一名國際貨幣基金發言人表示,董事會將「很快」開會討論這項議題,但並沒有說明開會的日期。

該名發言人表示:「執行董事會仍承諾一項徹底、客觀、及時的審查,並預計很快再次開會進行進一步討論。」

喬治艾娃6日再次強烈否認她曾在世銀尋求中國支持其增資的時候,施壓世銀員工修改數據,提高中國在「2018經商環境」報告中的排名。

在一份提交給董事會的詳盡聲明中,喬治艾娃說,執行這項調查的法律公司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WilmerHale),曲解了她在擔任世銀執行長時的行為,且欺騙她說她不是這項調查的對象。

喬治艾娃否認威凱平和而德的結論,認為她與其他世銀資深官員施壓員工修改數據,提升中國在2018年經商環境報告中的排名,並否認這與增資有任何關聯。

喬治艾娃告訴國際貨幣基金董事會:「在世銀任職將近20年後,我突然開始施壓世銀員工,不當地修改報告中的資訊。這種說法很離譜而且不是事實。」喬治艾娃說:「世銀及國際貨幣基金是靠著我們的數據與我們的分析為生。破壞這些事情是完全令人無法接受的。」

國際貨幣基金執行董事會正急著要在國際貨幣基金及世銀的年度會議前,完成針對喬治艾娃指控的審查。這些會議將在下週開始舉行,國際貨幣基金將在會議上公布最新的經濟預測。

喬治艾娃告訴國際貨幣基金董事會,她仍承諾會「竭盡全力」完成國際貨幣基金的重要任務。

路透社未能立即取得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的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