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度主持雙橡園國慶  蕭美琴感謝華府對台支持

  • 時間:2021-10-07 14: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首度主持雙橡園國慶  蕭美琴感謝華府對台支持
駐美代表處6日在雙橡園舉行雙十國慶酒會,也是駐美代表蕭美琴上任後首次舉辦中華民國國慶晚會。(駐美代表處提供)

駐美代表處6日在雙橡園舉行雙十國慶酒會。駐美代表蕭美琴說,中國對台挑釁確實在華府引起更多人關注台灣安全,增加對台灣支持力道,但她也憂心威脅區域人民安全繁榮。

去年因為COVID-19疫情停辦一年,蕭美琴抵達華府履新一年多後,6日才首度以駐美代表身分在雙橡園舉辦中華民國國慶晚會。

蕭美琴以一襲寶藍色晚禮服驚艷亮相,贏得不少讚賞。儘管今年因為疫情因素,戶外人數受限,邀請的嘉賓僅約過去的1/4,但仍精心安排台灣風味小吃、友邦聖露西亞美食與鋼鼓樂團演奏等,讓受邀來賓能賓至如歸。

蕭美琴在被問到中國近來軍機擾台,美方的回應以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5日提到的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信守「台灣協議」時表示,與美方溝通一直很順暢,第一時間各種訊息的交換,美方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過去幾天也有相關發言,台灣的安全攸關區域和平與穩定,也是美國與其他印太區域夥伴的共同利益。

問及中國對台挑釁行為,是否會讓她在華府的工作更辛苦,蕭美琴坦言,中國的武力威脅與挑釁,確實在華府引起更多人關注台灣安全,華府各界友人對台灣支持力道也更強。但她仍感到憂心,因為對區域所有人民,包括中國人民在內的安全與繁榮帶來威脅,她希望所有利害相關者要有共同責任與承擔。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6日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蘇利文表達美方對中國在人權、新疆、香港、南海以及台灣行動的關切。

問及美方是否安排向代表處簡報,蕭美琴表示,「已經安排時間」,各種互動溝通與各個重要案子的交換意見都是與美方互信建立的重要基礎,這些工作也都持續進行中。

今年活動共有500多位賓客出席,包括美國聯邦參議員馬歇爾(Roger Marshall)與眾議員古德(Bob Good)、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前美國國務卿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捷克駐美大使柯蒙尼契克(Hynek Kmoniček)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