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美要求台積電提供資料 吳政忠:若有逼迫情形願做企業後盾

  • 時間:2021-10-07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傳美要求台積電提供資料 吳政忠:若有逼迫情形願做企業後盾
科技部長吳政忠7日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上表示,目前掌握訊息是台積電絕不會提供美方客戶的機密資訊,「台積電有這決心,政府一定會做最大後盾」。(資料照/科技部提供)

傳美國政府要求台積電及三星等業者提供機密資料,科技部長吳政忠今天(7日)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上表示,目前掌握訊息是台積電絕不會提供美方客戶的機密資訊,「台積電有這決心,政府一定會做最大後盾」。

疫情影響導致全球晶片供應鏈受到嚴重衝擊,有媒體報導指出,美國為查出「晶片荒」環節出在哪,要求台積電、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英特爾等晶片製造商在11月8日提交客戶名單、庫存狀態和未來的生產計畫等機密資料,引發各界關注。

科技部長吳政忠7日於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上答覆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時指出,不管是國內或是國際,公司對於營業秘密跟客戶資訊本來就有規定不能洩漏。他說:『(原音)尤其像是台積電這麼大的公司,他也有自己的衡量,如果他衡量哪些可以出去,科技部完全尊重;如果被逼迫要交資料,科技部、經濟部及國發會等,都會支持台積電相關做法。』

吳政忠也強調,台積電法務副總經理暨法務長方淑華昨天也表示,台積電目前對此尚在評估階段,強調不會洩漏客戶機密資訊,「台積電有這決心,政府一定會做最大後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