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1年諾貝爾文學獎 坦尚尼亞小說家古爾納摘下桂冠

  • 時間:2021-10-07 19:09
  • 新聞引據:採訪、nobel.org
  • 撰稿編輯:張子清
2021年諾貝爾文學獎 坦尚尼亞小說家古爾納摘下桂冠
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7日宣布2021年諾貝爾文學獎,由坦尚尼亞小說家古爾納(Abdulrazak Gurnah)獲得殊榮。(圖:諾貝爾獎官網)

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今天(7日)宣布2021年諾貝爾文學獎,由坦尚尼亞小說家古爾納(Abdulrazak Gurnah)獲得殊榮。根據瑞典學院,古爾納的獲獎理由是,「他對殖民主義的影響和難民在不同文化及大陸之間的鴻溝中,描述一種毫不妥協的命運及富有同情心的言詞」。

古爾納1948年出生於坦尚尼亞,目前常住英國,他的著名小說包括天堂(Paradise)與逃兵(Desertion)等。

古爾納將獲得1,000萬瑞典克朗(約合114萬美元)的獎金。

一年一度的諾貝爾獎今年適逢120週年,已在4日到6日分別頒發醫學獎、物理學獎和化學獎。

相關留言

2021諾貝爾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