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天然氣工業公司:天然氣價格飆升可能破壞歐洲經濟穩定

  • 時間:2021-10-07 20: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天然氣工業公司:天然氣價格飆升可能破壞歐洲經濟穩定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出口部門負責人布爾米斯特羅娃表示,歐洲飆升的天然氣價格可能會破壞經濟穩定。(圖:Gazprom臉書)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出口部門負責人布爾米斯特羅娃(Elena Burmistrova)今天(7日)在一個論壇上表示,歐洲飆升的天然氣價格可能會破壞該地區的經濟穩定,但是她指出,生產商和消費者的合作,有助於平衡市場,維持穩定。

歐洲今年的天然氣價格飆升800%以上,引發對今年冬天通貨膨脹與能源匱乏的憂慮。

但是歐洲這個星期的天然氣價格有所下降,為市場提供一些緩解。

布爾米斯特羅娃表示:「目前歐洲現貨市場(spot market)的價格波動很大,使得買賣雙方迷失方向,並對破壞整個地區經濟穩定帶來風險。」

布爾米斯特羅娃表示:「歐洲現貨市場僅反映當前的供需狀況,並非提供長期均衡的定價工具。」

布爾米斯特羅娃重申,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正在履行其長期合約規定的義務,該公司最大的歐洲客戶們也證實這一點。

她說:「除了合約要求之外,我們也提供天然氣,我們擁有這樣的技術可行性。」

歐洲基準的荷蘭TTF中心(Dutch TTF hub)天然氣價格飆升至每兆瓦時(megawatt-hour,MWh)155歐元,但是在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表評論後,歐洲天然氣價格下降,今天降至每兆瓦時102歐元。

蒲亭表示,莫斯科不需要造成天然氣市場動盪,並指俄國應該在其聖彼得堡交易所(St Petersburg exchange)出售更多天然氣,該交易所為歐洲現貨買家提供天然氣。不過,目前還不清楚俄國將使用哪些路線輸送天然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