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克爾告別之旅 與教宗討論氣候變遷

  • 時間:2021-10-07 22: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梅克爾告別之旅 與教宗討論氣候變遷
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7日會見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時,兩人同意應對氣候變遷,必須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AFP)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前往梵蒂岡和義大利進行即將卸任前的告別之旅,今天(7日)會見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時,兩人同意應對氣候變遷,必須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

方濟各和其他宗教領袖4日發出聯合呼籲,為下個月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提供具體的解決方案,以拯救地球免於受到「前所未有的生態危機」。

梅克爾稱讚教宗的立場。

梅克爾與教宗也討論生物多樣性、歐盟的未來、世界衝突和教會中的性侵犯等問題,之後梅克爾告訴記者說:「人類對氣候變遷的應對,將需要徹底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梅克爾與教宗在此之前曾多次會面,梅克爾這次的告別之旅,與教宗在使徒宮(Apostolic Palace)的教宗圖書館,私下會談約45分鐘。

教宗方濟各上個月接受西班牙廣播網採訪時表示,領導德國16年的梅克爾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政治人物之一」。

梅克爾在見到教宗之前,在宗座額我略大學(Pontifical Gregorian University)防止性侵犯計畫的新辦公室裡,會見德國耶穌會神父左爾納(Hans Zollner)和其他人。

在法國進​​行的一項重大調查顯示,法國神職人員在過去70年間,侵犯超過20萬名兒童後,教宗6日表示深感痛心。

過去幾年,在德國進行的幾項調查也揭示普遍存在的侵犯行為。

梅克爾在會見教宗後表示:「必須揭露真相。」

梵蒂岡在一份聲明中說,梅克爾和教宗也討論移民與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

在兩人的私人會談部分結束時,路德教會牧師的女兒梅克爾與教宗交換禮物。

84歲的教宗送給梅克爾一些他的著作書籍和聖伯多祿大殿(St. Peter's Basilica)的一個青銅門微型複製品,梅克爾送給教宗福音書的三卷集套書和一本關於文藝復興大師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的書。

67歲的梅克爾領導的保守派,在9月26日的國會大選輸給中左翼的社會民主黨(SPD)。在結束與教宗的會談後,梅克爾後來會見前歐洲央行行長、現任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歐洲央行的總部設在德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