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核子動力潛艦在亞洲海域撞擊不明物體受損

  • 時間:2021-10-08 08: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核子動力潛艦在亞洲海域撞擊不明物體受損
美國核子動力快速攻擊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在亞洲海域下執行任務時,撞擊不明物體受損。圖為 「康乃狄克號」7月31日訪問日本橫須賀。( 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7日表示,美國核子動力快速攻擊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在亞洲海域下執行任務時,撞擊不明物體受損。

美國海軍發表聲明指出,康乃狄克號在10月2日於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國際海域執行任務時,在潛入水中時撞到一個物體。

聲明指出,這次撞擊未造成威脅生命的受傷情形。不過根據專門報導海軍新聞的「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網站,有10多名官兵受到「輕度到中度傷害」。

USNI News也指出,這艘潛艦是在南海執行任務。中國對南海的小島、礁石和岩礁提出主權聲索,美國海軍正試圖對此提出挑戰。

美國海軍表示,關於受損程度和事故原因,正在進行深入調查。

聲明指出,「這艘潛艦仍維持安全穩定狀態。康乃狄克號的核動力推進裝置和空間未受影響,仍保持完整運作。」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網報導,這艘潛艦正駛往關島美軍基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