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鐵宜蘭站選址傳高層施壓 王國材呼籲:不要亂猜

  • 時間:2021-10-08 09: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高鐵宜蘭站選址傳高層施壓 王國材呼籲:不要亂猜
交通部長王國材(資料照片/中央社)

高鐵宜蘭站選址爭議持續延燒,外傳四城站躍升為四站之首,是因為有黨政高層施壓。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8日)特別呼籲社會大眾「不要亂猜」,目前4個候選站的優缺點都已列出,鐵道局將秉持專業處理,待相關爭點釐清後會進一步說明。

交通部日前公布高鐵宜蘭站改設四城站最具優勢,引發各界質疑。外傳政策轉彎是因為交通部受到高層壓力,且來源是故鄉就在四城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不過,吳澤成日前已駁斥施壓說法,僅表示高鐵宜蘭站選址問題一切由交通部發言。

交通部長王國材8日前往立法院院會備質詢,他在會前受訪時特別呼籲社會大眾「不要亂猜」,選址目前尚未定案,包括「四城」、「宜蘭」、「縣政中心」與「羅東」4個候選站的優缺點也已公開列出,鐵道局將秉持專業選址,待相關問題克服後再進一步說明。王國材說:『(原音)現在選址都還沒有確定,我想大家不要亂猜,這完全由鐵道局在做選址,請大家就不要太多揣測,等我們把所有問題面對、都克服了以後,再跟大家說明。』

媒體追問交通部是否會因地方反彈,「讓步」不再選擇四城站?王國材則強調,「沒有什麼讓不讓步的問題」,現在已經聽到地方的聲音,四個候選站址鐵道局將會仔細評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