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慶連假尚未登場 國5塞車惡夢已開演

  • 時間:2021-10-08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國慶連假尚未登場 國5塞車惡夢已開演
雙十連假明日開始,但國道5號從今天(8日)上午就已陸續出現南下車潮。由於連假期間,東部訂房率已逾7成,高公局預估明天以及收假都有可能塞爆。資料照片。(圖:中央社)

明天起就是一連3天的國慶連假,不過國道5號從今天(8日)上午就已陸續出現南下車潮。由於連假期間,東部訂房率已逾7成,因此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除了今天的南下車潮將塞到半夜,明天也將從清晨5時塞到傍晚5時;至於收假時,也可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臨海替代道路難行,導致國5北返車潮塞到爆。

國慶連假還沒登場,國5塞車惡夢就已開演!高公局表示,8日上午9時過後,國5南下車流就已陸續增多,從南港系統要進入國5的匝道,也在儀控管制下出現回堵車潮,預估下班時段和晚間還會湧現兩波車潮,因此預估連假前一天就要塞到半夜!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說:『(原音)那所以我們預計大概凌晨以後,這波往宜蘭方向的車流就會逐漸地減少。』


國慶連假國5高乘載管制措施。(圖:高公局)

此外,由於連假期間東部訂房率已逾7成,加上連假期間只有國5實施高乘載管制,因此高公局也預估,連假頭一天,國5從清晨就會開始湧現出遊車潮,直到傍晚才可望紓解。卓明君說:『(原音)明天預判早上5時,就會有一波在高乘載管制之前搶進的車流;那再配合我們6時的高乘載管制,大概是中午結束;所以12時結束後,下午會有另外一波往宜蘭方向的車流。所以明天白天要去國5的話,可能會在南港系統這邊產生回堵、停等的車隊,大概要到傍晚5時後才會逐漸地紓解。』

由於往常連假,國5匝道回堵車陣多半長達4、5公里,停等時間約需1小時,高公局也希望能將國5主線車速維持在40公里以上,同時建議民眾改走替代道路。


110年國慶日連續假期國道收費措施。(圖:高公局)

至於今年國慶連假國道車流最大量,預估將達118到120百萬車公里,與今年中秋連假相當。不過由於今年中秋假期的車潮不如去年端午節報復性出遊的量,因此這次國慶假期,高公局也嚴陣以待,尤其五倍券從8日開始發放,配合各地方政府祭出的促銷活動,恐將導致這波假期出遊的車流較上波中秋連假來得多。
國慶連假國道匝道封閉管制措施。(圖:高公局)

另外,根據氣象預報,收假日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可能會有大雨甚至豪雨。因此,高公局也不排除屆時臨海替代道路難行,導致國5北返車潮再度塞到爆!

國道服務區五倍券加碼送。(圖:高公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