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梵蒂岡宣布國務卿率團參加 COP26 意味教宗不會出席

  • 時間:2021-10-08 20: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梵蒂岡宣布國務卿率團參加 COP26 意味教宗不會出席
教廷國務卿帕洛林( Pietro Parolin)。(AP/達志影像)

梵蒂岡今天(8日)發布聲明,指教廷出席蘇格蘭格拉斯哥市(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代表團,將由教廷國務卿率領,這意味著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不會出席這場年度氣候會議。

蘇格蘭主教在7月宣布,教宗將在健康允許的情況下,出席COP26會議的開幕式。

這次高峰會將從10月31日持續至11月12日。

但是梵蒂岡從未說過教宗會出席COP26,梵蒂岡消息人士指出,今天教廷的聲明宣布代表團將由樞機主教、教廷國務卿帕洛林(Pietro Parolin)率領,這意味著教宗不會出席會議。

消息人士指出,梵蒂岡對蘇格蘭主教7月12日的聲明感到驚訝,當時教宗仍在醫院接受腸道手術。不過,方濟各上個月告訴西班牙廣播電台,他想出席COP26。

高齡84歲的教宗於7月14日出院,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後,他恢復全部活動,包括前往布達佩斯和斯洛伐克的訪問之旅,並且看起來狀況非常好。

教宗本週與其他宗教領袖共同主持一項重大活動,藉此引起人們對環境和氣候變遷危險的關注。

梵蒂岡消息人士指出,教宗有可能透過視訊在會議上發表講話,或是由國務卿帕洛林代表他宣讀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