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軍隊集結 聯合國擔憂對反對派發動迫在眉睫攻擊

  • 時間:2021-10-08 22: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緬甸軍隊集結 聯合國擔憂對反對派發動迫在眉睫攻擊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夏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圖擷自YouTube/United Nations)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今天(8日)表示,在緬甸軍方於網路封鎖地區集結重型武器和軍隊之際,人權辦公室擔心,緬甸軍方可能準備對反對派發動迫在眉睫的攻擊。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HCHR)發言人夏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表示,人權辦公室已記錄緬甸軍隊在過去1個月,在欽邦(Chin state)和其他地區發動愈演愈烈的攻擊、殺戮和焚燒房屋,明顯是為了搜索武裝抵抗份子。

夏姆達薩尼在日內瓦的新聞記者會上說:「過去幾天發生的事情,我們看到軍方真正的武力增援,在這些地區大量部署重型武器和部隊。」他指的是欽邦、實皆省(Sagaing)和馬圭省(Magway)的一些城鎮。

暴力和軍隊集結已讓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的辦公室感到「非常震驚,並擔心可能會發生迫在眉睫的攻擊,這是對平民非常嚴重的攻擊」。

夏姆達薩尼說,緬甸軍方已向該地區部署2名高級指揮官。

不過,緬甸軍政府發言人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自2月1日緬甸軍事首長敏昂萊(Min Aung Hlaing)領導的政變,終結10年的試探性民主制度以來,緬甸一直處於動蕩之中。軍事統治的回歸引起國內的民主抗爭及國外的關注。

夏姆達薩尼敦促有影響力的國家採取行動,以阻止緬甸軍政府進一步侵犯人權。她援引當地組織的估計表示,自2月以來,在安全部隊針對民主罷工與抗議活動發動的血腥鎮壓,至今已造成1,120人喪生。

不過,軍政府表示,這項估計遭到誇大,安全部隊成員也遭到殺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