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宣布 將售澳洲12架攻擊直昇機

  • 時間:2021-10-09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宣布 將售澳洲12架攻擊直昇機
美軍MH-60R多功能海鷹直昇機(MH-60R Multi-Mission Seahawk Helicopters) (圖:洛克希德·馬丁)

美國國務院8日宣布,將出售12架攻擊直昇機以及一架電子作戰機給澳洲,總值超過10億美元。

澳洲最近與美國、英國簽署了戰略防衛聯盟,以此抗衡中國的日益崛起的影響力。澳洲曾向美國要求取得12架MH-60R海鷹直升機以及相關設備,總價格達到9.85億美元。

國務院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告訴國會,決定同意澳洲這項軍購計畫。

MH-60R海鷹直昇機是多任務飛機,可以部署在船上,用於打擊水面艦艇或潛艇,也可以用於救援、加油或運輸。

此外,國務院表示,澳洲也要求採購一架波音EA-18G咆哮者電子戰機(Boeing EA-18G Growler)。

國務院在聲明中說,澳洲是美國在西太平洋的最重要盟友之一,「這個政治和經濟強國的戰略位置,對確保該地區的和平與經濟穩定有相當大的貢獻。協助澳洲發展並保有強力的自我防衛能力,對美國來說非常重要」。

澳洲目前已擁有24架海鷹直昇機以及大約10架咆哮者戰機。

美國、英國和澳洲在9月15日組成新戰略同盟「AUKUS」,打造3國安全體系。澳洲因而取消與法國價值400億美元、12艘傳統潛艇訂單,轉而採用美國和英國技術,將建造至少8艘核子動力潛艇。澳洲此舉引發法國不滿,兩國出現外交危機。而為了聲援法國,歐洲聯盟也因而推遲了和澳洲的下一輪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