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戴琪劉鶴通話 就美中貿易坦誠交流

  • 時間:2021-10-09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戴琪劉鶴通話 就美中貿易坦誠交流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 (圖:推特)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美東時間8日與中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二度通話,討論美國認為不公平的中國貿易做法。

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表聲明指出,「在坦誠交流中,戴大使和劉副總理承認,美中雙邊貿易關係的重要性,不僅是對美國和中國,甚至對全球經濟都有影響」。

在前總統川普任內,美國和中國的關係嚴重破壞。這是自五月以來,戴琪和劉鶴的第二度通話。

美國貿易代表署一位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8日的會談是美國和中國承諾建立負責任貿易關係的機會。

美國貿易代表署在聲明中指出,對於中國政府主導、損害美國勞工、農民與企業的非市場政策與做法,戴琪提出美方的關切。

拜登政府認為,中國對國營企業的大規模補助、竊取智慧財產權以及在貿易領域進行許多嚴重不公平的做法。

而中國新華社今天(9日)則報導,劉鶴表示,會談中,中國向美方提出取消對中國的關稅與制裁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