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薩:諾貝爾和平獎是頒給所有記者

  • 時間:2021-10-09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瑞薩:諾貝爾和平獎是頒給所有記者
菲律賓新聞網站「拉普勒」執行長瑞薩榮獲今年諾貝爾和平獎之後,9日誓言,要繼續為新聞自由奮鬥,並說,這個獎項是頒給「全世界的所有記者」。(AFP)

菲律賓新聞網站「拉普勒」(Rappler)執行長瑞薩(Maria Ressa)8日榮獲今年諾貝爾和平獎之後,今天(9日)誓言,要繼續為新聞自由奮鬥,並說,這個獎項是頒給「全世界的所有記者」。

長期監督並最敢批評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瑞薩,在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這個獎項真正是頒給全球所有的記者」,「我們在許多方面的確需要幫助,在今天,當一名記者有更多的困難與危險。」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8日公布,瑞薩與俄羅斯獨立媒體「新報」(Novaya Gazeta)總編輯穆拉托夫(Dmitry Andreyevich Muratov)共同獲得殊榮。

菲律賓的新聞團體和人權活動人士都為瑞薩的獲獎歡呼,認為在被評為世界上對記者最危險國家之一的菲律賓,這個殊榮是一項勝利。

自從杜特蒂在2016年上台以來,瑞薩和拉普勒經歷了媒體倡議人士所說的「一連串相當難熬的刑事起訴、調查和網路攻擊」。

杜特蒂指稱拉普勒是「(製造)假新聞的媒體」,而瑞薩也早就成為網路辱罵訊息的目標。

58歲的瑞薩表示,她希望和平獎能為她和其他菲律賓的記者提供防護罩,以對抗人身攻擊和網路威脅。

瑞薩表示,「這個『我們對抗他們』從來不是記者創造出來的,而是那些想要利用某種分裂社會的領導方式的掌權者所創造岀來的。」

「我希望這個獎項能讓記者,可以沒有恐懼的做好我們的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