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產業警告:燃料成本續飇 許多工廠會停產

  • 時間:2021-10-09 18: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產業警告:燃料成本續飇 許多工廠會停產
英國產業9日警告政府,除非對飇升的天然氣批發價格採取行動,否則他們可能被迫停止生產。(圖:Pixabay)

英國大多數的能源密集製造商,包括鋼鐵、玻璃、陶瓷和紙張產業,今天(9日)警告英國政府,除非對飇升的天然氣批發價格採取行動,否則他們可能被迫停止生產。

今年以來,歐洲的天然氣批發價格已經飇漲了400%,部分原因是庫存量低,加上來自亞洲的強勁需求,對能源密集產業施加了特別的壓力。

能源密集產業的老闆們8日與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策略部長夸騰(Kwasi Kwarteng)舉行了會談,但最終談不岀立即解決的辦法。

英國鋼鐵協會(UK Steel)總監史戴斯(Gareth Stace)向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新聞 (ITV News)表示,「如果政府不採取任何行動,那麼,基本上,我們將看見鋼鐵業越來越會在一天中的特定時刻暫停生產,而且那些暫停會變得越來越長。」

造紙聯合公會(Confederation of Paper Industries)總幹事拉吉(Andrew Large)也向ITV表示,由於能源成本增加,他無法排除工廠必須停產。

英國玻璃製造商協會(British Glas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的達頓(David Dalton)表示,有些公司距離停產沒有幾天了。

在夸騰8日會晤產業領導人之後,商業、能源暨產業策略部表示,夸騰決心確保英國能源密集產業未來的競爭力。

該部門表示,夸騰承諾要在未來幾天繼續與各公司密切合作,以進一步瞭解並協助面臨任何成本增加的企業,降低衝擊。

然而,執政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內的一些國會議員,希望政府為能源密集產業採取更多措施。

在天然氣價格不斷飇高之下,英國經濟一直在和供應鏈危機奮戰。

英國在脫歐之後出現工人短缺的情況,並因全球COVID-19疫情而惡化,導致英國從燃料、豬肉到家禽和瓶裝水的供應鏈都岀問題,也讓疫情後的任何復甦都受到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