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明年掌歐盟主席 馬克宏:將推動全球終結死刑

  • 時間:2021-10-09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法國明年掌歐盟主席 馬克宏:將推動全球終結死刑
法國總統馬克宏9日表示,法國將發起一項活動,呼籲全球廢除死刑。(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9日)表示,法國將發起一項活動,呼籲全球廢除死刑,這是法國即將接任歐洲聯盟(EU)輪值主席的工作之一。

法國將在明年上半年接掌歐盟輪值主席。

馬克宏在一場紀念法國廢除死刑40週年的演說中表示,巴黎將舉行一場公民社會團體的集會,這些社會團體來自仍在執行死刑或停止死刑的國家。

法國也將和歐盟成員國合作,在聯合國通過決議案,要求各國每年報告判處死刑以及執行死刑的數量。

馬克宏發表這項演說時,法國前總統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時期的司法部長巴登戴(Robert Badinter)就在他旁邊。巴登戴是1981年推動法國國會通過廢除死刑的舵手。

法國是全球第35個廢除死刑的國家,至今全球多數國家都廢除死刑或不再執行死刑。不過,仍有些主要國家繼續使用這項嚴厲的處罰,包括中國、伊朗和美國。

法國民眾對死刑的看法依然極為分歧,根據民調,可能在明年總統大選中,與馬克宏在第二回合決選對決的極右派名嘴澤穆爾(Eric Zemmour)已經表示,他原則上支持死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