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慶談話 總統:帶著光榮自信前進 成為世界的台灣

  • 時間:2021-10-10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國慶談話 總統:帶著光榮自信前進 成為世界的台灣
國慶談話 總統:帶著光榮自信前進 成為世界的台灣 (圖:中央社)

今天(10日)是中華民國110年國慶,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前舉行的慶祝大會以「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為題發表國慶談話。

總統在演說的一開始,便向因COVID-19疫情過世的800多位民眾的家屬致上最誠摯的慰問。她表示,這是台灣在疫情爆發以來遭遇最嚴峻的挑戰,但也再度看見台灣人民的高度自律和素養。

總統感謝民眾配合政府的各項防疫措施,也依照安排有秩序的接種疫苗。她並特別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等民間組織與政府攜手合作,也再次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她強調,在如此困難的時刻,是所有台灣人的團結守住了國家、是大家的民主素養守住了珍愛的家園。

對於日本、美國、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波蘭等國在全球疫情嚴峻且疫苗供應不穩的情況下伸出援手,總統也邀請所有在場來賓以掌聲向這些國家的代表們致上最深的感謝。她也承諾台灣一定會在國際社會做出貢獻,讓「善的循環」不斷地擴散出去。

總統在最後並感性的表示,2021年是充滿挑戰、也令人感動的一年,台灣選手在今年的東京奧運締造史無前例的好成績,在奧運比賽過程中,台灣人民再次確立不分彼此的共同體意識,就像是條無形的線,將每個人牽在一起,喜怒哀樂、榮辱與共。

她並指出,這幾天國慶預演的飛機飛過台北上空,進行排練的疏濬的工兵、消毒的化學兵、憲兵快速反應連的重機等也出現在台北街頭,整裝待發,許多行人都會駐足觀看、忙著拍照,即使不清楚是什麼部隊,或叫不出裝備的名稱,但那是一種安心的感覺,這是我們的國軍,會保護我們的家園,有災難的時候會來救災,當主權領土和民主自由受到威脅,也會用生命保家衛國。

總統強調,國軍與東奧英雄都是這個國家的英雄,我期許所有的國人同胞相信台灣的好、相信台灣的重要,相信這個2,300萬人組成的共同體能在世界上揚眉吐氣。「就讓我們帶著光榮和自信前進,做自己的主人,樂為世界人,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