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拉克大選登場 選民失去信心將消極抵制

  • 時間:2021-10-10 13: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伊拉克大選登場 選民失去信心將消極抵制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美聯社/達志影像)

伊拉克今天(10日)舉行國會大選,許多人表示他們已對美國2003年入侵帶來的這個民主體制失去信心,不信任官方的改革承諾,將會抵制這場選舉。

根據一項旨在協助獨立候選人的新法,這場大選提前數月登場,這是對2019年的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的回應。但武裝的什葉派伊斯蘭主義所主導的執政菁英,預料將贏得大選。

根據伊拉克的選舉委員會表示,至少有167個政黨、以及超過3,200名候選人,要競逐伊拉克國會的329個席次。

投票是從上午7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開始,將在下午6時結束。預料在投票結束的24小時內會有初步結果。

根據國營電視台的報導,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 Kadhimi)在投票一開始就已前往投票。

由於在這個國家的2,500萬選民中,有許多人因為不信任官方的改革承諾而抵制大選,觀察家預料將出現低投票率。

歐洲聯盟和聯合國部署的數十名選舉觀察員,將監督這次的大選。

伊拉克首都的安全警戒嚴密,選民在進入投票站時要被搜查兩次。而伊拉克各地的機場也將關閉至11日黎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