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者 大馬取消國內外旅行限制

  • 時間:2021-10-10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者 大馬取消國內外旅行限制
馬來西亞10日宣布,對於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居民,取消他們在國內各州間與國際的旅行限制。圖為當地民眾接受疫苗注射狀況。(路透社 / 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今天(10日)宣布,對於完整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居民,取消他們在國內各州間與國際的旅行限制。大馬已達到為90%的成年人口接種疫苗目標。

馬來西亞首相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表示,政府已同意允許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馬來西亞人民,不需要申請許可即可出國旅行。

大馬的該項新規定將於11日生效。

依斯邁沙比利在記者會上說,大馬政府正準備進入地方性流行(Endemic)的COVID-19階段,未來如果病例攀升,將不會再次實施廣泛的封鎖措施。

依斯邁沙比利說:「我們必須訓練自己與COVID-19病毒共存,因為COVID-19病毒可能無法完全消滅。」

截至9日,大馬全國3,200萬人口,包括12至17歲的人口中,已有將近65%的人已接種過COVID-19疫苗。

大馬至今通報230萬起COVID-19確診病例,包括2萬7,265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