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總統被送進加護病房治療

  • 時間:2021-10-10 20: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捷克總統被送進加護病房治療
捷克總統齊曼的醫生說,齊曼10日被送進加護病房治療。(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的醫生說,齊曼今天(10日)被救護車送進加護病房治療。齊曼進入加護病房治療,使得捷克政壇陷入不確定性,齊曼在提名捷克下屆總理具有重要地位。

法新社報導,77歲的齊曼在與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會面後不久,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的加護病房,齊曼被送到醫院時已不醒人事。

齊曼的主治醫師札沃拉爾(Miroslav Zavoral)告訴記者說:「此時患者(指齊曼)在布拉格軍事大學醫院的加護病房住院治療。」

札沃拉爾說,齊曼因為出現與已知慢性病的相關併發症,將由醫生進行標靶治療。

但是札沃拉爾表示,他還未獲准公布齊曼的診斷結果。

在此之前1天,捷克舉行國會大選,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領導的「不滿公民行動」(ANO)以些微差距敗給中間偏右聯盟「一起」(Together)。

巴比斯雖然些微落敗,但是這位民粹主義的億萬富豪總理仍希望繼續掌權,他與齊曼是長久以來的政治盟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