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爾及利亞總統:駐法大使是否返法 取決於法國的「完全尊重」

  • 時間:2021-10-11 07: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阿爾及利亞總統:駐法大使是否返法 取決於法國的「完全尊重」
阿爾及利亞總統塔布納(Abdelmadjid Tebboune)。(AFP)

在簽證問題上的爭執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對阿爾及利亞發表爭議性評論之後,阿爾及利亞總統塔布納(Abdelmadjid Tebboune)10日要求法國「完全的尊重」。

阿爾及利亞上週召回了駐法國大使,並禁止法國軍機飛往其領空,法國經常使用阿爾及利亞的領空派遣軍隊至南方的沙赫爾地區(Sahel),與聖戰份子作戰。

在此之前,兩國在簽證問題上發生了爭執。隨後媒體報導,馬克洪告訴參與阿爾及利亞1954年至1962年獨立戰爭人士的後裔,表示阿爾及利亞受到了一個「政治軍事體系」的統治,並「完全重寫」了其歷史。

阿爾及利亞總統辦公室針對馬克宏這個未被否認的發言,表示這是對阿爾及利亞內政的「干預」。

塔布納10日首次公開談論與法國之間的爭執,要求法國「完全的尊重」。

塔布納告訴當地媒體,阿爾及利亞駐法國大使返回法國,「取決於對阿爾及利亞的完全尊重。」

塔布納說:「我們忘了它(阿爾及利亞)一度曾是法國殖民地...歷史不該被竄改。」

塔布納談到阿爾及利亞的歷史,以及受法國殖民的過去時表示:「我們不能當作什麼都沒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