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後 捷克總統情況穩定

  • 時間:2021-10-11 18: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後 捷克總統情況穩定
捷克總統齊曼在10日被送往布拉格軍事大學醫院。(美聯社 / 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捷克布拉格軍事大學醫院(Central Military Hospital )發言人今天(11日)表示,總統齊曼(Milos Zeman)在週末於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後,目前病情已穩定。

齊曼預計在選後將主持關於籌組新政府的談判,然而,他稍早被被送往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讓人擔憂捷克政壇陷入不確定性。

77歲的齊曼在10日被送往布拉格軍事大學醫院,該醫院院長札沃拉爾(Miroslav Zavoral)當時表示,齊曼是因為與慢性病相關的併發症,而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札沃拉爾先前告訴記者,由於他沒有得到澤曼的批准,無法透露更多細節。他並未說明總統先前的病情有多嚴重。

捷克在9日結束國會大選,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領導的「不滿公民行動」(ANO)以些微之差敗給中間偏右聯盟「一起」(Together)。

在捷克,總統應領導與政黨的談判,以在選後找到可成功組閣的多數聯盟。如果總統喪失行為能力,與籌組政府相關的權力將會轉交給下議院議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