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再出招 納瓦尼指被認定為恐怖份子

  • 時間:2021-10-11 21: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國再出招 納瓦尼指被認定為恐怖份子
現年45歲的納瓦尼在今年初從德國返回俄羅斯後被判入獄。(資料照/AFP)

路透社報導,人在獄中的克里姆林宮頭號批評者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11日)表示,監獄委員會已將他列為極端分子和恐怖分子,但不再認為他有潛逃風險。

納瓦尼在Instagram上說,他被召集到一個委員會前,該委員會一致投票贊成改變他的身份認定。

這個新認定標誌著,俄國官方對納瓦尼這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首號批評者的壓力進一步升級。納瓦尼先前因違反假釋規定,而被判兩年半徒刑。納瓦尼仍在獄中服刑,他表示,俄國當局對他的指控目的在於挫敗他的政治野心。

納瓦尼並對官方不再認為他具潛逃風險的決定表示歡迎,因為這代表他將不會如先前那麼頻繁、嚴格地受到夜間檢查。

納瓦尼的律師協助在他的帳號發文,文中指出,「只是現在我的床位上有一個標誌,指我是恐怖分子。」

俄羅斯當局沒有立即證實納瓦尼身份的變化,聯邦監獄管理局(FSIN)也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現年45歲的納瓦尼在今年初從德國返回俄羅斯後被判入獄。在此先前,納瓦尼去年8月於西伯利亞遭到一種罕見的神經毒劑毒害,後來被轉往德國治療,並在那裡療養數個月。

今年6月,納瓦尼的運動遭到新一波打擊,當時俄國法院裁定其活動涉入極端主義。納瓦尼許多盟友的住家遭到官方突襲或行動自由受限,其中有些人已逃往國外。俄國上個月並對納瓦尼提起新的刑事指控,可能再讓他添上10年刑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