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體發會解編 蘇貞昌:應讓體育署發揮其功能與責任

  • 時間:2021-10-12 10: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體發會解編 蘇貞昌:應讓體育署發揮其功能與責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赴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劉玉秋攝)

行政院近來將「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解編,再加上體育署長懸缺至今沒有下文,政府對體育發展的政策引發討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日)表示,體育署預算近年增加、運作良好,但政府組織非常清楚、各司其職,若因一時任務必要而編組,只要任務達成就可以,應讓各部會發揮功能與責任。

我國東奧代表團剛在東京奧運拿下史上最佳成績,總統府日前也舉辦大型活動接見東奧選手,但是近來行政院卻傳出將「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解編,再加上體育署署長懸缺至今沒有下文,引發政府對體育發展政策的討論。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政府組織非常清楚,各司其職,如果一時任務必要,有編組的必要,只要任務達成就可以,但體育署預算增加、運作良好,感謝各界對體育署的支持。蘇貞昌說:『(原音)這2年多來,我們看到體育署的預算不斷增加,不只運作良好,而且在東京奧運的表現也是歷史上最好,我們對體育的努力、體育署同仁的盡心盡力、各界給政府的支持、給體育署的支持,我們都非常感謝。』

不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在施政總質詢時則提體發會請命,認為既然體發會有發揮效益,讓台灣體育成績亮眼,體發會不該廢除,避免政府對體育的重視被扣分。蘇貞昌則說,非常感謝體發會過去的努力與盡心盡力,政府對體育非常重視,也依照規定有設立各部會,不一定要設立編組,應該讓各部會發揮其功能與責任。

至於體育署長人選,蘇貞昌則說,會持續尋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