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重申完全信任 喬治艾娃保住總裁職位

  • 時間:2021-10-12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IMF重申完全信任 喬治艾娃保住總裁職位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 (AFP)

國際貨幣基金(IMF)執行董事會11日重申,充份信任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這將使喬治艾娃得以繼續保有國際貨幣基金總裁的職位。

喬治艾娃涉入一項竄改數據的醜聞。根據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WilmerHale)9月公布調查結果,喬治艾娃2017年到2019年擔任世界銀行執行長期間,曾與其他高階官員一起向工作人員施壓,要他們造假數據,提高中國在2018年和2020年世界銀行經商環境報告(Doing Business)的排名。

有24位成員的IMF執行董事會在10日分別與喬治艾娃以及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會面,並在11日召開會議,決定喬治艾娃的去留。

IMF執行董事會在會議後指出,「在檢視所有提出的證據後,執行董事會重申對總裁的領導,以及她有效執行任務的能力,具有充份的信心」。

國際貨幣基金董事會表示,他們審查此事的相關訊息後,認為喬治艾娃在擔任世界銀行首席執行官時,並未在2018年經商環境報告中,扮演不當角色。

對於國際貨幣基金執行董事會的決定,喬治艾娃表示歡迎,並重申一切指控都是「沒有根據的」。

來自保加利亞的喬治艾娃過去曾擔任世界銀行經濟學家,以及歐盟執委會官員。她否認調查報告中的指控,表示這些都不是事實,她從未施壓員工造假數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