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紀念文協百年「世紀之約」週日中山堂登場 小英總統將發表談話

  • 時間:2021-10-12 15: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紀念文協百年「世紀之約」週日中山堂登場  小英總統將發表談話
為紀念台灣文化協會成立一百周年,文化部與文化總會將於10月17日文協百年當天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百年追求‧世紀之約」紀念會。(文化部提供)

為紀念台灣文化協會成立一百周年,文化部與文化總會將於10月17日文協百年當天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百年追求‧世紀之約」紀念會,蔡英文總統、文化部長李永得也將在會中發表談話,向一世紀前鼓吹台灣文化啟蒙、展現台灣人「樂為世界人」胸襟的文協先賢們致敬。

1921年10月17日台灣文化協會成立,是台灣史上第一個由知識菁英發起的啟蒙運動團體,參與成員包括林獻堂、蔣渭水、賴和等人;文協引進新思想、新觀念,鼓吹自由平等,開啟了台灣人意識覺醒和文化重建的序幕。

今年適逢文協成立百年,文化部規劃遍布全台各地的一連串系列活動、展演,也委託相關單位進行紀錄片拍攝與出版計畫,並與文總共同舉辦10月17日文協百年當天的紀念會。

文總指出,文協百年紀念會,將以「百年追求‧世紀之約」為主軸,選擇在台北市中山堂、也就是1920年代在地知識分子集散地之一的舊台北公會堂舉行。紀念會將邀請結合街舞與武術、傳統與搖滾、流行與在地等跨時代、跨世代、跨族群的藝文團體,帶來一系列的精采表演。

為符合防疫規範,紀念會現場因容納人數有限,參與者為邀請制;不過全程均將採線上直播,邀請民眾在10月17日當天下午4點至5點半,透過文化部的臉書粉專、與文總臉書粉專及youtube頻道等直播平台觀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