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邀張善政任智庫副董事長 朱立倫:聯合民間智庫 打造影子內閣

  • 時間:2021-10-12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邀張善政任智庫副董事長 朱立倫:聯合民間智庫 打造影子內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並希望聯合其他智庫打造影子內閣。(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2日)表示,將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任國民黨國家政策基金會副董事長,並聯合其他智庫一起合作,形成大智庫平台,打造影子內閣。

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意聯合國民黨智庫、馬英九基金會、長風基金會等泛藍智庫,籌組藍軍智庫大平台。

朱立倫12日出席華僑節慶祝活動受訪時表示,將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借重張善政的學、經歷,並結合其他民間智庫一起合作,如馬英九基金會、長風基金會等,形成大智庫平台,打造影子內閣。

朱立倫說:『(原音)而且他雖然是無黨籍,但有很多理念跟我們是相同的,他現在也是我們智庫董事,所以我特別請張善政董事長,希望他跟我們一起努力、合作,擔任副董事長。我們不但要靠國民黨的智庫,還要靠很多民間智庫一起合作,包括馬總統的馬英九基金會、長風基金會、21世紀基金會、青年發展基金會等,很多基金會我們都會一起合作。分別就不同主題,尤其很多年輕、下一代關心的主題,我們一起合作,就會變成一個大智庫,大智庫將來就會形成一個影子內閣。』

不過,長風基金會下午發出聲明表示,有關「藍軍智庫大平台」的報導,長風基金會為超越黨派的公益性組織,以「提升公民文化素養、協助青年連結國際」為宗旨,不從屬於任何黨派,目標在結合具有實務經驗的政治家、企業家、民間團體負責人、學者專家及有理想的年輕人,一起為台灣的未來找出路。

另外,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提到「過去72年來的發展」,藍營批評蔡總統扭曲中華民國110年的歷史。對此,朱立倫表示,蔡總統扭曲中華民國歷史成為72年,就是改變現狀、就是搞台獨,「兩國論」也是改變現狀、搞台獨。他表示,國民黨堅決捍衛中華民國,遵守中華民國憲法,永遠維護民主自由,才是維持現狀。

前總統馬英九也認為蔡總統的說法違憲,違反台灣人利益,可能造成兩岸衝突,影響台美互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