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95歲英國女王赴西敏寺 罕見公開拄杖走路

  • 時間:2021-10-13 07: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95歲英國女王赴西敏寺 罕見公開拄杖走路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2日赴西敏寺,罕見公開拄杖走路。 (AFP)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12日出席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禮拜活動時拄著手杖,這是她第一次在重要公開場合拄杖走路。

法新社報導,95歲高齡的伊莉莎白二世12日踏出與女兒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一同搭乘的汽車時,手上拿著一支黑色手杖,這對她來說很罕見。

伊莉莎白二世上次被人拍攝到使用手杖,是在2004年接受膝蓋手術之後。她的辦公室並未說明女王扶杖步行的原因。

伊莉莎白二世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年邁的她健康狀況一般良好,2013年曾因腸胃炎短暫住院,這是外界最近一次得知她生病。

女王夫婿愛丁堡公爵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在病了一段時間後於4月9日辭世,享壽99歲,距離他過百歲生日只差幾週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