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總裁保衛戰成功 喬治艾娃將專注因應全球挑戰

  • 時間:2021-10-13 10: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IMF總裁保衛戰成功 喬治艾娃將專注因應全球挑戰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圖:IMF)

路透社12日報導,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執行董事會,對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的領導表達全然的信心之後,這位被控在任職世界銀行(World Bank)期間,施壓竄改數據以利中國的經濟學家表示,她將全力投入因應嚴峻的全球挑戰。

喬治艾娃在受訪時說,IMF有艱難的問題有待解決,機構需要有強大的地位來為會員國服務。

喬治艾娃是保加利亞的經濟學家,也是這個全球危機貨款機構第一位來自開發中國家的領導人。

在IMF和世銀年會11日開幕後,喬治艾娃計劃在18日和IMF員工會面,表示她對先進經濟體和開發中國家之間經濟表現日益擴大的差距感到憂心,認為這恐將危及全球從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復甦。

當被問到IMF的信譽是否會因為這次事件而受損時,喬治艾娃說,她對IMF數據的完整性「絕對充滿信心」。

IMF執行董事會是在11日重申力挺喬治艾娃,在開會審議喬治艾娃涉及的爭議後表示,沒有確切證據顯示她在擔任世銀執行長時,曾在2018年版經商環境報告裡扮演不當角色。

「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WilmerHale)在9月公佈的調查指出,喬治艾娃2017年擔任世銀執行長時,曾和其他高層向員工「不當施壓」,要求他們竄改2018年版經商環境報告數據,拉抬中國排名。

在2019年轉任IMF總裁的喬治艾娃,則否認相關指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