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千元「i原券」使用不限次數 原民會:與地方合作鼓勵民眾遊原鄉

  • 時間:2021-10-13 10: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千元「i原券」使用不限次數 原民會:與地方合作鼓勵民眾遊原鄉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資料照片/中央社)

振興五倍券8日起開始消費,原民會推出的加碼的「i原券」昨天也抽出第一梯次中獎幸運兒。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天(13日)表示,千元面額的「i原券」使用不限次數、用完為止,以便利消費者為主,全台有800多認證商家可以使用,也會與地方政府合作宣傳原鄉之美,鼓勵民眾邊玩邊消費。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13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表示,「i原券」認證店家有800多家,屏東、花蓮及台東就佔了460多家,建議原民會與地方政府合作宣傳,並且親自下鄉鼓勵消費。

夷將答詢表示,相關宣傳都已規劃,也會配合地方政府一起加碼促進消費。他說:『(原音)委員這部分都在規劃裡面如果在屏東有8個原住民相我們會跟當地的公所、組織跟地方政府一起來推動這樣的工作。(委員:我跟主委建議,你不如找一天下來屏東,在這段期間、假日,應該鼓勵自己同仁到業管的地方去。)』

夷將表示,原鄉有許多特色飲食及文化,包括泰武咖啡、三地門鄉的咖啡與手工藝品都相當聞名;最近最熱門的電視劇「斯卡羅」地點就在屏東牡丹鄉,相信這些特色都能吸引遊客前往原鄉。

至於「i原券」的新台幣1,000元面額可否分次使用?夷將表示,規劃是以便利消費者為要,因此使用不限次數、用完為止,不必一次性買相同商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