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豪雨轟炸 花蓮南區土石流灌進民宅 玉長公路全線封閉

  • 時間:2021-10-13 10: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豪雨轟炸 花蓮南區土石流灌進民宅 玉長公路全線封閉
連接花蓮、台東貫穿海岸山脈的玉長公路,13日清晨路面下陷,雙向封閉,警方管制花東兩方車輛進入。(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提供) (圖:中央社)

颱風圓規外圍環流豪雨轟炸花蓮,花蓮南區各鄉鎮雨量近2日累積雨量已達700、800毫米,多處有積水災情,其中玉里鎮源城里土石流灌進民宅7人受困,警消獲報協助救援脫困。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接獲民眾報案,派出3車、6人前往救援,現場土石泥流淹沒道路已沖入地勢較低的平房,水淹至腳踝處,但主要對外道路遭滾滾泥流吞沒,受困民眾無法驅車或步行逃離家園,救難人員到場用消防水車載運民眾離開現場,所幸均平安脫困。

卓溪鄉立山村山里社區往三民方向,今天(13日)清晨道路邊坡出現時雨瀑、土石流急瀉而下,原有的馬路不見了,目前已拉起封鎖線,以策村民行的安全。

富里鄉石平往長良多處路段積水一個輪胎深,有車輛強行通過而拋錨的情形。

玉里警分局指出,雨勢不停,路面跟橋梁淹水,都很危險,已請各所長帶警力到處巡視協助警戒及封鎖。

聯絡縱谷與海岸的主要公路-玉長公路(省道台30線),因豪雨造成路基下陷,目前全線封閉。

屬於花蓮中區的鳳林鎮也有災情,鳳林警分局表示,復興路林田橋因鳳林溪持續水量增高暴漲及橋面有龜裂痕,經大榮里長、北林里長現場勘查後,回報鳳林鎮公所防災中心並於上午8時45分封橋,現場協助、警戒及疏導。

受颱風圓規持續性豪雨影響,花蓮縣政府針對南區的萬榮鄉、瑞穗鄉、玉里鎮、卓溪鄉、富里鄉,因雨勢過大,有致災之虞,今天停止上班、上課。縣府今天上午9時許再宣布,位在光復鄉的富源國中因雨勢有致災之虞,今天也停班停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