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國慶演說 國台辦批:「販賣兩國論」

  • 時間:2021-10-13 13:01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蔡總統國慶演說  國台辦批:「販賣兩國論」
針對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提到「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3日聲稱,兩岸關係絕不是國與國關係,互不隸屬就是「赤裸裸地販賣兩國論」。 (圖:中央社)

針對蔡英文總統10日在國慶演說中提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等四個堅持,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13日) 批評,這「就是赤裸裸的販賣兩國論」。

香港電台報導,馬曉光在記者會指出,1949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絕不允許分割。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絕不是「國與國」關係,所謂互不隸屬就是赤裸裸的販賣「兩國論」。

馬曉光指出,無論企圖怎麽包裝台獨分裂主張,都不能掩蓋其分裂國家的險惡用心,由此更加說明是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造成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動蕩,威脅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打擊、遏制台獨完全是必要的「正義之舉」。

蔡總統今年國慶談話提出「四個堅持」,包含永遠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