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航空同步 美國11月將開放已接種疫苗旅客經陸地入境

  • 時間:2021-10-13 14: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與航空同步 美國11月將開放已接種疫苗旅客經陸地入境
美國11月將開放已接種疫苗旅客, 經陸地邊界入境。(示意圖/Steven Cornfield/Unsplash)

法新社報導,一名白宮資深官員12日表示,美國將在11月初開放與墨西哥及加拿大的陸地邊境,給已完整接種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進行非必要旅行的旅客。

該名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很快就會提出明確的時間,包含通過陸境及國際航空旅行,開放的時間點將會「一致」。

美國9月已經宣布將在11月對所有已接種疫苗的航空旅客解除禁令,但會進行檢測和接觸追蹤。

為了減緩疫情擴散,美國邊境在2020年3月拒絕來自歐盟、英國及中國的旅客入境,印度及巴西隨後也被加入名單。來自墨西哥及加拿大的陸境旅客也被禁止入境。

將近19個月的限制措施,已經導致個人及經濟上的損失。

美國白宮消息人士表示,陸地邊境重新開放,將採取兩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所有「非必要」旅行,例如探親或旅遊,都必須提出接種疫苗證明,不過,未接種疫苗旅客的「必要性」旅行,仍將會獲准入境,如同過去一年半的情況一樣。

第二階段將從2022年「1月初」開始,會要求所有入境美國的旅客都要完整接種疫苗,無論他們的旅行理由為何。

該名官員表示:「這項階段性的做法,將提供一些進行必要旅行的人,例如卡車司機或其他人,有時間接種疫苗,以順暢過渡到這個新的體制。」

該官員指出,這項新時程代表,即將在10月21日到期的陸地邊境限制措施,將在新規定上路前再延長一次。

至於哪些疫苗可被接受。這名資深官員指向了最近美國衛生當局就何種疫苗可讓旅客入境所提出的建議。

這名官員指出,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上週已表示,所有經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授權,以及世衛組織(WHO)核准的疫苗,都可被接受從航空或陸地進入美國。

官員表示,「雖然疾病管制中心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但我預期對陸地旅行會是一樣的。」他並說明,美國並沒有施打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AZ)疫苗將被接受。

白宮官員12日表示,相關細節仍在研擬中,以讓接種過疫苗的航空旅客入境美國,包括如何對這些旅客進行接觸追蹤等。這名官員說,入境旅客也將進行病毒檢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