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好食券難用?立委籲政府弭平資訊誤差

  • 時間:2021-10-13 15: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好食券難用?立委籲政府弭平資訊誤差
經濟部配合行政院振興五倍券推出加碼的「好食券」,但近日傳出民怨有店家不收。(資料照片/圖:中央社)

振興五倍券與經濟部加碼的好食券8日正式開放使用,但近日卻傳出民怨許多官網列出店家不能使用好食券。民進黨立委接獲不少民眾陳情指出,非餐飲業的的商家也被納入好食券使用範圍,建議政府須弭平資訊誤差,亡羊補牢。

經濟部加碼的「好食券」近日被民眾抱怨不好用,尤其官網列出的適用店家中,部分不支援數位支付;商家類型也略顯混亂,不但有五金行、夾娃娃機,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披露甚至還有電子煙店家。

針對「好食券」引發民怨,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政府應盡快弭平資訊誤差,並且將店家各自使用的支付工具製成「好食地圖」,方便民眾查詢。陳亭妃說:『(原音)這些資訊上的差別,其實經濟部應該盡快弭平這樣的誤差,不要使好意變壞意,變成是得不償失。』

許智傑表示,他接獲民眾反映,有非餐飲業的消費被認列為好食券的消費額度;在好食券官網查詢適用店家時,甚至發現數位相機、汽車旅館、電子煙、皮鞋等非餐飲業商家也被納入;還有好食券綁定信用卡後,使用第三方支付卻不認列,導致民眾無法到夜市小攤販使用好食券等問題,提醒政府應盡速亡羊補牢。他說:『(原音)就是說好食券非好食券,你不用好食券也可以扣好食券的額度,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就是好食券不好食券,為什麼呢?夜市小吃幾乎都沒使用QR-Code,都沒辦法處理。』

陳亭妃進一步表示,既然有好食券,也可以有「好食地圖」。經濟部應該把這些商家資料更明確的登載在可查詢的網站中,提供民眾確定哪裡可以消費、可以用什麼工具消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