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四個堅持非蔡英文個人主張 符合台灣主流民意

  • 時間:2021-10-13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總統:四個堅持非蔡英文個人主張 符合台灣主流民意
蔡英文總統13日表示,她針對台灣當前的內外挑戰,提出了「四個堅持」,盼朝野政黨團結一致,共同因應國家內外的各種艱鉅挑戰。(民進黨提供)

針對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提到「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等四個堅持,被解讀為「兩國論」。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13日)在中常會上進一步表示,她針對台灣當前的內外挑戰,提出了「四個堅持」,這不是蔡英文個人、也絕非民進黨一黨的主張,這是合乎台灣人民主流民意,符合台灣當前國家的需要,盼朝野政黨團結一致,共同因應國家內外的各種艱鉅挑戰。

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中提出堅持自由民主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等「四個堅持」,被解讀為「兩國論」,在野黨抨擊聲浪不斷。

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13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她針對台灣當前的內外挑戰,提出了「四個堅持」的主張,希望朝野政黨,能夠依循2300萬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作為政府對內運行民主政治、對外團結一致的共同立場,一起來因應國家內外的各項艱鉅挑戰。

蔡總統也強調,這幾天看到在野黨對於「四個堅持」有些不同意見,但這不是蔡英文個人的主張,而是符合台灣主流的民意。總統說:『(原音)這「四個堅持」並不是蔡英文個人、也絕非民進黨一黨的主張。我相信,這是合乎台灣人民主流民意,符合台灣當前國家的需要。』

蔡總統指出,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民進黨政府未曾鬆懈,而即便國際社會的支持力道增加,台灣也不曾冒進挑釁,更善盡作為國際社會一員,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

總統最後也重申,台灣絕對不會屈服於壓力,強化國防自主更是政府的當務之急。為了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行政院已經提出軍購特別預算案,目前正在立法院進行審查,她要呼籲在野黨一同支持,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

另外,根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中常會上的黨務報告中也指出,黨部針對蔡總統的「四個堅持」進行內部民調,結果有超過84%的民眾支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另有超過95%的民眾認為「台灣前途應由台灣人民決定」,證明蔡總統的國慶演說獲得民眾高度認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