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農遊自然手作百種體驗 全台首本農改場大匯集

  • 時間:2021-10-13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農遊自然手作百種體驗 全台首本農改場大匯集
東農改場編撰「農遊體驗100種」專刊,希望引導農友投入農遊體驗活動,吸引更多民眾親近農業,進一步了解農業生態環境。(圖/陳林幸虹 攝)

台東擁有多元豐富的物產與人文風貌,非常適合發展農業深度旅遊,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歷經半年時間,遍訪縱谷線、海岸線、南迴線的魅力農村,經過調查、訪談與記錄,彙整包含稻作、雜糧、特用作物、蔬菜、觀賞植物及果樹等六大主題,編撰成100種農村體驗活動內容。農改場也表示,希望透過這本工具書,激發民眾深入體驗農村,進一步為農村帶來收入。

近年來農遊體驗活動已逐漸成為國人旅遊的新選擇,不僅為農村帶來商機,也是農委會大力推動食農教育的重要管道。「農遊體驗100種」將水稻、釋迦、木虌果等台東在地特色作物,依照其特性及生活應用方式,設計出像是稻草紓壓捶打棒、釋迦採果樂、木虌果旗魚丸等體驗活動,甚至近期最流行的多肉植物照顧和體驗,在書中也都有詳盡解說,希望在提升農作物附加價值的同時,也推薦給消費大眾,透過活動認識農業,增進知識,感受農村生活與文化的魅力。

台東農業改良場農業推廣科科長陳振義也表示,這本專書算是市場上第一本,相當具有首創和原創性,也希望透過這本專書,激發民眾來到農村,進一步體驗其特色,並進一步增加農村的收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