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荷蘭總理:王儲可與同性結婚無須放棄繼承權

  • 時間:2021-10-13 20: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荷蘭總理:王儲可與同性結婚無須放棄繼承權
荷蘭總理呂特13日表示,現年17歲的王儲阿瑪利亞公主將能與任何性別的人結為連理,無須放棄她繼承王位的權利。(AFP)

20年前,荷蘭成為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總理呂特(Mark Rutte)13日表示,現年17歲的王儲阿瑪利亞公主將能與任何性別的人結為連理,無須放棄她繼承王位的權利。

現任國王的長女阿瑪利亞公主(Princess Catharina-Amalia)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外界對她的私生活也不甚了解。

近期出版的書籍「阿瑪利亞,責任在身」(Amalia, Duty Calls,暫譯)提及,荷蘭國家規章排除同性王室夫婦的可能性,引發議論。

不過,呂特表示,自從他前任者之一於2000年提起此議題以來,時代改變了,現在的政府相信「(王位)繼承者也可以與同性者結婚」。

他在呈給國會的書面回覆中說:「因此,若王位繼承人或國王想與同性伴侶結婚,內閣不認為他或她得放棄王位。」

荷蘭2001年成為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呂特指出,同性婚姻將如何影響王室夫婦子女的繼承權,仍是一個未解決的問題。不過他也說,現在嘗試做出決定毫無意義。

在荷蘭,王室婚姻需要國會許可,有些王室成員會為了不經批准與相愛的人結婚而放棄他們的繼承順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