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新專家小組人選公佈 含疫情溯源調查專家

  • 時間:2021-10-13 21: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世衛新專家小組人選公佈 含疫情溯源調查專家
世衛組織(WHO)提議由26名專家組成新的「新病原起源科學諮詢小組」。(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13日)提議,由26名專家組成新的「新病原起源科學諮詢小組」(Scientific Advisory Group for Origins of Novel Pathogens,SAGO),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毒SARS-CoV-2的起源進行調查,其中包括數名曾在中國武漢執行世衛疫情調查任務的專家。

在預期為期2週的公眾諮詢期前,世衛在一項聲明中提議26名成員出任科學諮詢小組專家,其中包括今年初參與聯合調查的荷蘭病毒學家吉柏曼斯(Marion Koopmans)、丹麥流行病學家費雪(Thea Fischer)、越南生物學家阮洪(Hung Nguyen),以及中國動物健康專家楊雲貴(Yang Yungui,音譯)。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一項聲明中說,「了解新病原體是從哪裡來,對於預防未來可能演變成流行性(epidemic)、大流行(pandemic)疾病的疫情爆發至關重要,並且需要廣泛的專業知識。我們對從世界各地為SAGO選擇的專家的才能感到非常滿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