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蘭斥資4億美元 要在白俄邊界蓋牆

  • 時間:2021-10-13 22: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波蘭斥資4億美元 要在白俄邊界蓋牆
波蘭政府計畫在邊界興建一道圍牆,以制止移民跨越邊界進入白俄羅斯。(圖取自推特)

根據波蘭國會預定今天(13日)辯論的一項法律草案,波蘭政府計畫在邊界興建一道圍牆,以制止移民跨越邊界進入白俄羅斯。

這道圍牆估計要花費3億5,300萬歐元(4億零700萬美元),並將包括動態偵測器。

波蘭內閣是在12日通過這項草案,預定在今天稍後或14日,交由國會議員表決。

波蘭政府在說明立法理由中指出,「意圖跨越邊界的人數在成長之中。」

這項草案也指出,民眾不得進入圍牆200公尺的範圍内。

自從8月以來,有成千上萬主要來自中東和非洲的移民,意圖從白俄羅斯跨越波蘭邊界。

歐洲聯盟(EU)曾經表示,這波移民潮是白俄羅斯政府蓄意策劃,以報復歐盟的制裁。

波蘭曾對這波前所未見的移民潮作出回應,派遣數千名士兵到邊界,在當地執行緊急狀態措施,並建立有刺的鐵絲網圍籬。

上星期,包括波蘭在内的12個歐盟成員國,要求歐盟支付邊界柵欄費用,以制止移民進入。

波蘭這項興建邊界圍牆的計畫立即受到非政府組織的批評,他們指控波蘭政府,對湧入的移民作岀粗暴回應,並警告說,這將導致情況越來越危險。

在邊界地區實施緊急狀態,讓記者和慈善團體的工作人員無法接近,已證明特別具爭議性,歐盟則是要求波蘭要「透明」。

相關留言

波蘭白俄邊界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