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美琴赴美國務院會新任亞太助卿 強化美台合作

  • 時間:2021-10-14 06: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蕭美琴赴美國務院會新任亞太助卿 強化美台合作
駐美代表蕭美琴12日前往美國國務院,與新任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會晤。 (圖:取自推特)

駐美代表蕭美琴12日前往美國國務院,與新任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會晤,兩人就台美、區域議題深談1小時。康達會後表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他期待與蕭美琴合作進一步強化美台關係。

擁有27年外交資歷、精通中文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9月24日就任,上任才兩週多時間,12日就與蕭美琴會晤。

康達13日主動在推特分享兩人合照,表示與蕭美琴會面愉快。他說:「美國對台承諾仍是「堅若磐石」(rock-solid),我期待與蕭代表緊密合作,進一步強化我們關係。」   

根據照片背景,康達與蕭美琴會面地點就在美國國務院;蕭美琴去年7月與今年2月也曾赴國務院,分別與時任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代理亞太助卿金成(Sung Kim)會面。

蕭美琴也與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會面,談論包含召開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等台美經濟議題。雙方雖都未透露會面地點,但依研判應也是在國務院內。

過去受到美國對台交往準則限制,台灣官員或駐美代表處人員多不得進入國務院大樓,但近幾年已解禁。

駐美代表處表示,康達上任兩週餘,即與蕭美琴會面,且雙方深談1小時,討論台美雙邊與區域等雙方關切議題,互動極為友善和正面,充分展現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高度重視台美關係,積極鼓勵雙邊各層級交流的政策立場。

康達6月15日出席國會人事聽證會時曾表示,美台關係「至關重要」。若提名獲准,他將進一步發展與民主夥伴台灣的強健關係,也會致力履行台灣關係法下義務,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美國國務院設有多個助卿職位,亞太助卿分屬於主管「政治事務」次卿之下,負責東亞與太平洋事務。

轄區除了包含美國盟友台日韓外,近年被視為美國「最大戰略競爭對手」的中國,也在亞太助卿管轄範圍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