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拒讓東協特使會見翁山蘇姬

  • 時間:2021-10-14 13: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緬甸拒讓東協特使會見翁山蘇姬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RT/達志影像)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表示,緬甸政府並未阻止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東協)特使艾瑞萬(Erywan Pehin Yusof)到訪,但不會允許他會見遭拘押的前領導人翁山蘇姬,因為翁山蘇姬正面臨刑事指控。

緬甸軍方在13日發表紹敏通的發言摘要。紹敏通表示,聯合國延遲批准緬甸軍政府提名的大使人選,具有政治動機。他說,聯合國和其它國家以及組織,「在處理國際事務時,應避免雙重標準」。

國際壓力日益增加,要求緬甸最高軍事將領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必須履行今年4月與東協達成的5點和平計畫,包括終止暴力、由相關各方進行建設性對話、由東協派出特使以推動對話、緬甸接受援助,並同意東協特使前往協商。

緬甸軍方在今年2月1日政變,推翻民選的政府,引發反軍方的民主示威運動,國家陷入動亂,政治和經濟癱瘓。

艾瑞萬在上星期表示,緬甸軍政府對東協計畫的不作為「無異於走回頭路」,部份會員國已認真討論,將把敏昂萊排除於本月召開的東協高峰會之外。

艾瑞萬本週表示,他正在與緬甸各方會談,不偏袒任何一方或帶有政治立場。他期待能夠前往緬甸訪問。

紹敏通也堅稱,緬甸的司法是公平且獨立的,將依法處理翁山蘇姬的案件。他並且強調,首席法官是前政府所任命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