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疫苗外交出擊 再援巴基斯坦輝瑞疫苗

  • 時間:2021-10-14 13: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疫苗外交出擊 再援巴基斯坦輝瑞疫苗
美國政府14日將運送240萬劑的COVID-19疫苗給巴基斯坦。 (AFP)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政府14日將運送240萬劑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給巴基斯坦,使得發送到這個東南亞國家的疫苗總數約達1,830萬劑,超過其他任何國家。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最新配送的這批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所生產的疫苗,將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的分配計畫,預定在16日送達。

COVAX是世衛組織(WHO)、「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以及「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共同運作的機制,目的是確保92個開發中國家都能取得COVID-19疫苗,而其費用主要來自捐贈。

根據路透社彙整的數據,巴基斯坦截至目前已注射至少9,360萬劑疫苗,假設每人需要打2劑疫苗,這足夠為大約21.6%的人口接種。

這批援助給巴基斯坦的疫苗,是美國持續進行的疫苗外交努力的一部份,美國已對數十個國家發送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