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苗連續到貨 蘇揆:盼月底達成第一劑覆蓋率7成、第二劑3成

  • 時間:2021-10-14 14: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疫苗連續到貨 蘇揆:盼月底達成第一劑覆蓋率7成、第二劑3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希望本月底可達成第一劑接種率7成、第二劑3成的目標。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4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本週疫苗到貨數量有相當進展,有連續三批疫苗到貨,疫苗施打將於下週進入高峰期。蘇貞昌表示,希望本月底可達成第一劑接種率7成、第二劑3成的目標。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在行政院會表示,台灣疫情連續47天本土病例確診個位數,疫苗接種率已提升至59%,本週疫苗到貨情形也有相當進展,有連續3批疫苗抵台;這兩週疫苗到貨數量累計達到530萬劑。

蘇貞昌表示,疫苗施打作業下週將進入高峰,三大疫苗同步施打,也可漸漸滿足民眾AZ和莫德納第二劑接種需求。他表示,希望本月底能達成第一劑覆蓋率7成、第二劑3成的目標。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施打對象也將更為開放,包括第一劑BNT疫苗開放全年齡層接種,也漸漸可以滿足多數符合莫德納與AZ疫苗第二劑施打者所需。特定場域,比如科學園區、國營事業、軍營等,疫苗施打外展服務站,院長請相關部會規劃準備,希望在中央、地方共同努力下,這個月底能夠朝第一劑覆蓋率達7成、第二劑達3成的目標前進。』

蘇揆也表示,五倍券在國慶連假前開始領用,連假期間,各風景區、百貨賣場都可見到人潮,在五倍券、加碼券交互助威下,對刺激內需產業商機大有幫助。蘇貞昌說,請各部會讓五倍券、加碼券發揮最大功效,帶動疫後經濟復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