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帛琉守淨土 疫苗接種率接近百分百

  • 時間:2021-10-14 14: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帛琉守淨土 疫苗接種率接近百分百
根據1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帛琉已成為世界上COVID-19疫苗接種涵蓋率最大的地方之一,超過99%符合資格的人口已完整接種。 (示意圖/Steven Cornfield/Unsplash)

根據今天(1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太平洋島國帛琉已成為世界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涵蓋率最大的地方之一,超過99%符合資格的人口已完整接種。

帛琉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門的數據指出,在這個人口約1萬8千人的國家中,有將近1萬5千人已經完整接種。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發表聲明說,這意味著超過99%的符合條件人口已經完整接種,並讚揚帛琉這種「顯著的」接種步伐,但也警告,在南太平洋的其他地方,疫苗覆蓋率分佈不均。

聲明指出,這項接種數據讓位於菲律賓東方約1千公里的帛琉,可以取得COVID-19接種率的領先地位。

在歐洲,直布羅陀(Gibraltar)列出了119%的接種率,主因西班牙遊客在這塊英國領土接種疫苗,使得這個數據被放大。

儘管依賴旅遊業的經濟因疫情付出巨大代價,但帛琉是在COVID-19大流行初期關閉邊境後,少數免於疫情的國家之一。

直到8月有2名來自關島的人被檢測呈現陽性,才打破了帛琉的零確診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