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委、蘇揆口角明院會恐掀波 綠營排班守議場大門

  • 時間:2021-10-14 16: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委、蘇揆口角明院會恐掀波 綠營排班守議場大門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爆發激烈口角,鄭麗文嗆蘇揆「第一個投降」,蘇貞昌則以「不要臉」回擊。(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爆發激烈口角,鄭麗文嗆蘇揆「第一個投降」,蘇貞昌則以「不要臉」回擊。立法院國民黨團不但表示明天將會提告蘇揆,今天(14日)也特地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要求蘇揆應向立法院道歉;民進黨團為確保明天院會順利進行,早已排班鎮守議場大門。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爆發爭執,藍綠再度互槓。國民黨團14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蘇揆應就「藐視國會」、「以髒話污辱女性立委」向立法院道歉,但游錫堃僅表示,既然國民黨團已要提告蘇貞昌,這部分就交給司法處理。黨團總召費鴻泰批評游院長已喪失作為一個公正國會議長的身分,無法接受游院長輕描淡寫的態度,未來是否協商,要看國民黨團願不願意。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認為,國民黨團突然發動今天早上的甲級動員另,氛圍不對、令人不安。為確保明天議事順暢,黨團提早在昨晚就「超前部署」,輪流排班鎮守議場大門。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如果有任何妨礙正常議事進行情況,會想辦法排除,民進黨團永遠保持協商大門開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