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善政任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 將加強網路論述 培養年輕政策幕僚

  • 時間:2021-10-14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張善政任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 將加強網路論述 培養年輕政策幕僚
國民黨智庫14日召開董事會,確定由黨主席朱立倫擔任董事長,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為副董事長,前立委柯志恩擔任執行長。(圖:中央社)

國民黨國政基金會今天(14日)召開董事會議,確定由黨主席朱立倫擔任董事長、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副董事長。張善政今天接受央廣訪問時表示,未來將從4個面向推動智庫運作,包括貼近議題脈動,提供立法院黨團政策論述;與民間智庫合作,成立智庫大平台;加強網路論述能見度,以及吸引年輕人進入政策形成過程。

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14日董事會改組,由現任黨主席朱立倫擔任董事長、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任副董事長、前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擔任執行長。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智庫要擴大範圍,連結各領域民間智庫,一起合作提出最好的政策,形成影子內閣、準執政黨的規模,符合民眾的需要。

張善政接受央廣訪問時表示,將從4個面向規劃智庫運作。他指出,目前智庫已經扮演提供立院黨團政策議題的角色,未來他會進一步加強這一塊,更貼近時事脈動、論述更加淺顯易懂,讓民眾可以更了解。第二,與馬英九基金會、長風基金會等民間智庫合作,建立智庫大平台。

張善政表示,未來也將加強智庫政策論述網路能見度,但並非弄網軍操作。他說:『(原音)到不是要去弄網軍,網軍給人家感覺比較負面。網路上面論述的加強,因為立法委員講出來,畢竟是官員或媒體,一般民眾如果沒有關注立法院,就不見得會看到,所以在我們給立法院的論述裡面,我們同步的也同步希望在網路上加強,我相信文傳會本來就有一些網路的管道,設法去加強互動、加強運用。』

第四個面向是培養年輕政策幕僚。張善政表示,希望與革命實踐研究院合作,針對法政、社會科學領域的年輕人,提供到智庫實習的機會,參與政策形成的討論過程。張善政表示,年輕人參與政治的動力不應該是選舉,而是從政策牛肉著手,培養政策論述能力,了解好政策的制定過程。

朱立倫提出籌組民間智庫平台的想法,但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成立的長風基金會發出聲明表示,不屬於任何黨派。對於日後該如何與各民間基金會合作,張善政表示,基金會之間彼此交流跟是否屬於黨派無關,跟國民黨智庫互動也不會變成國民黨下面的基金會,他想朱立倫也不是這個意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